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丁业现在哲蚌寺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宗教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西藏日报讯 1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哲蚌寺,就维护寺庙稳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推动宗教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

区党委常委旦科,自治区领导王峻、高扬出席。

调研中,丁业现向寺管会干部、僧人转达了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亲切问候,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丁业现说,在特殊时代背景、特殊历史时期、特殊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对于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保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丁业现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有利于”,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自我管理相结合,系统总结长期有效的宗教工作举措,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坚决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正确处理好“管肚子”和“管脑子”的关系,加强宗教事务干部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藏传佛教知识的学习培训,在广大僧尼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要加强法律法规、清规戒律学习,深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学经弘法全过程,持续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在用心学习、深入贯彻上下功夫,在保稳定、促发展、护生态等方面积极有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