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政策

惠农政策暖人心 群众增收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02-08 16:41
来源:拉萨融媒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记者莫瑞英)为助力农牧民增收,提高青稞种植户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调整,近日,达孜吉雄农产品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唐嘎乡的冬季青稞依序进行收购。

一大早,合作社院内人声鼎沸,达孜吉雄农产品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唐嘎乡三个村种植的青稞以1.95元/斤的价格进行统一收购。合作社员工按照青稞的验收标准,现场检测、称重、封装……收购工作井然有序。

为发展唐嘎乡农业经济,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实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今年年初,达孜吉雄农产品收购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堆龙净土朗孜糌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青稞种植收购协议,并以不低于市场价进行统一收购,解决了青稞的销售难题。合作社负责人旺杰说:“我们计划在乡里收购一百多万斤青稞,每斤收购价为1.95元,比市场价高。让种植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达孜区唐嘎乡主产青稞,青稞产量上来了,销路是关键。合作社以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让种植户的青稞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切实把“帮扶”“协作”“振兴”落到实处,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达孜区乡村振兴谱写美好未来。

有了获得感、幸福感的村民,也愿意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按照分片区管理原则,负责打扫唐嘎湿地卫生的村民准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大家身着红色马甲,手拿扫帚、火钳、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湿地中的白色垃圾、废弃物等进行捡拾,并对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唐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持续开展各类整治清理活动,让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成为保护环境的宣传者、践行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