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自治区商务厅赴拉萨经开区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1-06 21:59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5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平一行赴拉萨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辅龙陪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参加座谈会。


王平一行先后参观了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和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供应、市场销路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拉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拉萨经开区和综合保税区整体发展情况汇报,与会双方围绕加快推动拉萨经开区外资外贸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平就拉萨经开区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推动综保区封关运营。加强与区(中)直单位的沟通衔接,扎实做好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力争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早日投产运营。二要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完善外资外贸工作管理办法、考核体系、监测机制,加快推进拉萨经开区创新提升,构建开放发展新体制,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制度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招大引强、招链引群,鼓励园区企业开展对外经济业务,洽谈优质项目,不断开拓新兴市场,支撑拉萨经开区长足发展。四要用足用活专项资金。紧抓“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结合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合理利用外资经贸发展专项资金,保证资金合理、效益和安全使用,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黄辅龙对区商务厅长期以来给予拉萨经开区的关心指导、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拉萨经开区将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商务厅大力指导下,按照此次会议要求,围绕全年外贸工作部署,精准施策,在逆境中寻思路,在变革中谋发展,优化外贸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在“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伟大征程中贡献经开力量。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