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第1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6:24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3日下午,拉萨经开区经发局在管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活动室召开中共拉萨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拉萨经开区经发局局长闫桓功主持,副局长达琼、第三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经发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王君正书记:弘扬优良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严金海主席: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常态化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会上,闫桓功带领大家围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主题,对通知文件进行了逐项学习、重点分析、统筹过目,同时结合经发局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提出了严格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方法、逐步提升工作效率的要求,招商一局副主管格桑曲宗、招商二局副主管索朗平措、经济运行科副主管次仁旺姆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达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思想。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正确导向。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第一步。结合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治藏方略,支部作为战斗堡垒,要及时整理最新理论成果、按时召开“三会一课”、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科室要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个人要做到思考学、创新学、反省学,逐步强化思想指导,切实学深悟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抓好对照落实、做细任务分工。立足新发展阶段,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八个必须”“六个表率”、区市“四查四问”负面清单,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结合区市最新有关经济社会工作的部署要求,挖掘涉及工作、梳理任务清单、制定目标责任,条理清晰分类项目、按照七大产业合理划分企业名录库,多措并举落实项目引进、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任务,助推经开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增强本领能力,勇于担当作为。要切实把所学所知所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源泉活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培养科学正确的思想方法,不断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紧扣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目标,围绕“放管服”改革,找准自身与推动经开区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自觉锻造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的干事本领。四是聚焦当前形势,做好疫情防控。为做好新一轮新冠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带班制度,按照区、市戒备等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完成局室三针疫苗接种全覆盖,分管责任片区定期定点摸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