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16:30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9日,拉萨经开区税务局召开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批示,全面总结了2021年经开区税收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昌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20周年。在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拉萨经开区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践行为民服务办实事使命;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强化党建业务融合,不断增强引领作用;坚持组织收入原则,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实现税费收入量稳质优,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构建税务治理新体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细化内部管理,持续减负增效,提升行政运行效率,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迈出了新步伐,实现 “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们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军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也将于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全区税务工作会对做好2022年税收工作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牢牢把握开发区税务局基层税务机关、政策执行层的定位,把自身工作融入到税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谋划、推进,脚踏实地的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守组织收入原则,实现税费收入量稳质优;要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大力建设智慧税务;要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要加快构建税务执法与监管新体系,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提升行政运行效率,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