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22:06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3日,拉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主持,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12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关于印发<拉萨市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听取安监局(信访办)、党政办关于信访案件、12345热线、网络舆情处理和经发局、经开投、西藏人力专项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区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的实际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拓宽和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下大力气依法依规解决国家信访局、自治区和拉萨市转交办的突出案件,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欠薪治理工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按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主动担当作为,做好两个阶段的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究问责。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管理责任“两个责任”,全面开展政府投资类、国企投资类、社会投资类项目自查自纠,按时足额拨付款项、做到民工工资专款专用,不留任何隐患,树牢“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建立条块分明的联动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尽快处理好当下的信访疑难问题,坚持动态清零,试点建立企业信用系统,探索实行分级承诺制,建立行业领域“黑名单”,引入司法调解机制,推进园区诚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制度建得全、过程管得住、结果办得好”的工作目标。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加大对《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信访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企业和农民工参加培训班,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