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经发局开展中层干部公开竞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22:04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0日,经发局副局长裴贻刚主持召开中层干部公开竞聘活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出席党政办副主任涂新、经发局副局长达琼、党政办组织宣传部主管古德刚、西藏人力副总经理毕元孝组成考核领导小组现场考核,经发局全体职工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会议结合经发局中层干部岗位空缺情况和任期考核结果,通过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等程序,确定13名符合条件人员,竞聘7个部门中层干部岗位。竞聘过程中,竞聘者陈述了自身的工作实绩、竞争优势和工作设想,全面展现了拉萨经开区干部职工拼搏赶超的精神风貌。

经发局作为管委会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试点单位,从一年的试行情况看成效显著一是有利于拓宽选人视野。实行竞聘上岗为广大干部职工敞开了大门,提供了机会,使进入组织视野的优秀人才通过公开竞争被选用。活动全程公开,摒弃了以往干部任用的封闭式做法,最大限度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二是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实行干部竞聘上岗无疑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为他们创造了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也为经发局发现、储备和培养一批优秀后备干部有着重要意义。三是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氛围。实行竞聘上岗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的积极性,“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形成人适其职、公平竞争、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四是有利于不断提高干部整体素质。参与竞聘的干部可通过竞聘,相互交流,重新审视评价自己,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下一步,经发局将认真总结竞聘改革经验,细化完善“同岗同酬、按劳取酬”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