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应邀参加川渝藏国家级经开区交流活动与成都铁路港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10 18:31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9日-10日,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商务委、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商务局承办的第六次川渝藏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活动在成都市青白江区顺利举行,14家国家级经开区、4家省级经开区,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咨询机构、企业、专业研究机构代表参加,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旦增尼玛应邀出席,党政办、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经开力量”为主题,旨在贯彻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的系列政策举措,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和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川渝藏国家级经开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学互鉴、错位发展。


在座谈会上,旦增尼玛围绕拉萨经开区发展前景、产业规划、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经验做法,共建共享合作模式,创新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达成共识。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深化拉萨经开区同川渝藏地区的合作交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国家战略的落地落实形成有益探索,创造更多新经验,为下一步拉萨经开区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同内地国家级经开区的交流交往交融,加速融入国内大循环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旦增尼玛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考察了铁路港经开区生产性服务业行业龙头——成都积微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技术创新及成果运用转化基地——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大外贸产业化项目——成都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项目运营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扩大外资外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