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召开2022年“三大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21:51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30日,拉萨经开区召开2022年“三大节日”期间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各局室、各直属国有企业、十六个责任片区、德吉康萨社区、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拉萨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严守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安排,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一是疫情防控要抓到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巡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冷链物流食品监管严格执行活动报批制度二是社会稳定要管到位。加强维稳风险防控情报信息搜集研判以片区治理和网格化为依托,做到上下联动、协同高效,切实维护园区大局稳定。三是矛盾纠纷要处到位。部门“一把手”要担负第一责任,继续做好“双拖欠”、涉法涉诉隐患排查、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四是安全生产要紧到位。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监管,深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和燃气管网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工贸企业、食品药品企业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五是职能责任要担到位。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法定职能履行好、各项工作推进好。六是正风肃纪要严到位。各局室,直属国企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七是应急值守要落到位。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离拉外出请示报批制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接通,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予以处置。八是近期工作要干到位。积极谋划好2022年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在推动“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上作出拉萨经开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