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经发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期满考核公开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22:02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0日,经发局副局长裴贻刚主持召开中层干部期满考核公开述职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出席党政办副主任涂新、经发局副局长达琼、党政办组织宣传部主管古德刚、西藏人力副总经理毕元孝组成考核领导小组现场考核,经发局全体职工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会议针对2020年聘任期满8名干部进行考核,述职人员采取抽签方式依次上台汇报。通过公开述职、民主测评、领导评分三种方式进行综合考核,按照优秀、良好、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划分,最终考核结果为优秀2人、良好2人、称职1人、基本称职2人、不称职1人,根据中层干部管理考核办法结果运用,称职及以上人员继续续聘,基本称职人员参加次年竞聘,不称职人员解除相关职务。


陈志海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考核公开述职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经发局人事制度改革机制有效探索实践,是拉萨经开区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一是健全了队伍。通过实行人员竞聘上岗机制改革,促使干部队伍结构更加齐整更加健全,为下一步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推动了工作。这一年的工作成效离不开干部队伍的辛勤付出,部门主管带领工作人员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空前高涨三是锻炼了能力。通过竞聘上岗激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提升学习能力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工作能力的锻炼四是储备了干部。竞聘上岗机制进一步激发人员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内在动力,增强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新干部培养方式,为拉萨经开区建设发展事业储备更多优秀人才。五是探索了经验。经发局率先试行竞聘改革机制,不断总结改革经验,以点盖面,全面推广,坚持五湖四海、选贤用能的选人用人导向,打破身份限制,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为拉萨经开区建立人才强区做好实验改革。

陈志海强调一要“谋”字上下功夫。要主动谋划好科室工作,加强对形判断和工作的谋划,谋定而后动,不能脚踩“西瓜皮”,也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二要“好”字上下功夫。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知识储备,不断打磨,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学识,针对工作任务要求,追求高效、准确、精细的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三要“带”字上下功夫。各部门在机制管理方面要团结协助,组织带领大家干好各项任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时刻加强团队建设,要求竞聘上岗的干部同志能够发挥自身才能,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带动科室人员干出工作实效,以优异的成绩体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