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召开2021年第12次党工委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19:31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4日,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旦增尼玛主持召开2021年第12次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严金海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通过微信违法违规传递涉密文件案例通报,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会议听取拉萨经开区2021年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学习研讨走向深入,深刻领会、系统掌握精神实质,充分运用好各类阵地实现宣传全覆盖,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改进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企业创新研发、改造升级,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园区经济活力,让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准确把握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路径、增强信心、狠抓落实,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拉萨经开区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案为戒、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汲取教训,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管控措施、严肃追责问责,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区市党委、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进工业绿色转型,培育绿色经济增长点,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园区。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强化食品安全管控,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让群众吃的放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行业、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施工工地检查、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等专项行动,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