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20:30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15日,受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同志委托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辅龙主持召开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教授多吉次仁作专题辅导授课,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多吉次仁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讲课立意深远、守正创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观点鲜明、案例生动,极具较强的理论性,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

黄辅龙强调,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严从实推进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强化政治自觉。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好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经开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自觉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二要抓好宣传阐释,强化思想自觉。针对园区不同对象和受众特点,采取分众化、互动化形式分类指导、因材施教,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用好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强化基层群众充分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要抓好任务落实,强化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各党支部抓民族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增进群众福祉的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奋力推进经开区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