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9 13:02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平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1018日,拉萨经开区妇联邀请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务所西藏分所专职律师杨芳,开展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管委会各局室,各直属国企、非公企业、德吉康萨社区妇女同志70余人参加活动。


杨芳律师围绕《反家庭暴力法》这一主线,结合实际案例、实事热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重点阐述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等方面内容,深入解析了家庭暴力造成的婚姻破裂、家庭解体、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等严重危害,引导妇女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大家积极学法、用法普法,提高法治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会后,向妇女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1000余本。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制观念与维权意识,提高了妇女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参会妇女同志均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持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