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安监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20:20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9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出台,标志着 “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深入人心,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为进一步加强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园区企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园区企业关心关注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2021年9月10日下午拉萨经开区安监局在管委会8楼会议室,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拉萨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安委办工作人员日永同志解读新《安全生产法》,安监局局长西若伟色同志主持,直属国企、园区企业法人及企业安全员约100人参训。


此次培训,利用图文并茂、典型案例、浅显易懂的方式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读,参训人员一致感到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新《安全生产法》贯穿始终。


西若伟色同志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深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算好安全生产账。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牢牢守住这条红线和底线算好安全生产笔账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新安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依法治国方略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具体体现。深入学习和贯彻好新安法,对于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尤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园区企业尤其是企业法人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督促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园区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发展。要以落实新安法为契机,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新安法对企业的主体责任做了进一步明确,是我们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新起点。通过贯彻实施新安法,对企业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彻底的梳理,及时处理原有工作机制、管理模式与新安法不相适应的问题。在隐患自查自纠中要做到存在隐患,立即整改,及时清除问题,以新安法事故行政处罚和终身行业禁入等为警示利剑,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规范生产行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从根源上防止各类事故发生。三要组织实施好新安法,落实新安法教育培训责任。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保护人的健康,珍惜人的生命,实现人的价值文化,各企业务必给企业员工开展新安法的教育培训工作,实现全体员工学安法、懂安法、守安法,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基础管理到位。⠂༯span>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企业法人的安全生产法治观念,提升了企业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为园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