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召开2021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20:05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的思想意识,2021年9月23日上午,拉萨经开区组织召开“2021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座谈会,座谈会由经开区安监局局长西若伟色主持,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达瓦次仁同志出席,2021年经开区籍应届毕业生代表、区内外已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园区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


会议通过区内外已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分享就业经验启示以及视频播放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区内外企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片方式,向参加座谈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讲解了区市就业政策,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座谈会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围绕就业创业规划以及就业创业时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所提出的困惑一一解答并引导他们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念。


最后,与会领导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各位高校毕业生要进一步培养综合能力、锤炼意志,同时加强学习掌握区市就业政策来提振信心。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各位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时切忌出现消极与懈怠、焦虑、胆怯、盲目、从众心理,要明确目标、思路清晰、有钻劲儿、韧劲儿,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适应社会,结合自身实际,从基础做起,要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实现就业。三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要珍惜每一次的就业机会,主动就业再择业,切忌在就业机会来临时优柔寡断、犹犹豫豫,存在各种各样的担心和疑虑,导致与就业岗位失之交臂。希望各位高校毕业生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及青春智慧,创造出不平凡的事业,谱写出新世纪壮丽的青春之歌。

会后,高校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后,解除了思想疙瘩、放下了思想包袱,下一步将更加珍惜就业机会,积极参与各类招聘活动,自主打破“铁饭碗”的传统观念并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据了解,近年来经开区各类企业用工人数已达19700余人,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将加大岗位开发力度,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助力全区各类人才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