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防风险、保安全”庆祝经开区成立20周年市场监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20:06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做好拉萨经开区成立20周年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特成立“防风险、保安全”庆祝经开区成立20周年活动保障组,并确立4个重点场所(餐饮接待单位、旅游卖场、博达路、夜市经济),于2021年9月18日至23日,对辖区重点场所食品、特种设备及疫情防控开展抽检和监督检查。


食品保障方面:共出动23人次,抽检样品8个品种, 51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达100%。蔬菜水果中的农残,干货中的铝含量,牛奶中的三聚氰胺等项目通过《国家食品安全快检标准》进行检测,保障饮食安全,同时,按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条件对餐饮接待单位及经开夜市为重点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特种设备保障方面: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以工业中心一期及岷山酒店为重点,共检查56台特种设备,对重点场所由各维保单位驻派人员入驻现场,确保重点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市场主体存在“一梯一档”管理技术档案不健全、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未按照规定粘贴等情况,要求限期整改。


疫情防控方面:共出动16人次,对4个重点场所体温登记、人员口罩佩戴、消毒设施配备、场所消毒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共计120余家市场主体,其中15家市场主体存在进店人员体温登记、消杀记录不完善现象,已现场责令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经开区成立20周年大庆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特种食品、工业产品及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力度,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