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授时监测站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举行窦忠出席 袁训旺宣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13:03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莫瑞英)925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工程启动仪式举行。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出席仪式并讲话,拉萨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宣布项目启动。


窦忠在仪式上表示,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是从事时间频率基础研究及相关应用研究的科研机构,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和标准频率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为经济社会运行、国防建设、国家安全等提供着高精度授时服务。同时,时频测量技术开展卫星导航研究,承担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重要任务。


25日启动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拉萨授时监测站)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十个重大科学基础设施之一,建成后将连接国家主要城市和重要用户,频率传递达到-19量级,时间同步精度达到100ps。该系统建成后还将与现有星基授时系统一起构成我国星地一体化授时服务体系,为基础研究、产业应用和前沿探索提供重要实验平台,进一步促进科学研究、国民经济和国家安全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