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综保投资公司开展“制度梳理月”活动工作专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0:57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7月以来,鉴于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在即、封关运营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亟待启动开展,结合公司自成立以来在管理规范方面还存在规章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实际,综保投资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制度梳理月”活动,组织各部门员工召开讨论会,深入分析公司管理运营现状查找工作存在不足,采用“头脑风暴”、“swot分析法”形式充分交流讨论,并积极借鉴和参照其他国有企业的成功做法成熟经验,进一步梳理、修订完善公司内部管理涉及各项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公司制度建设,不断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一是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坚持把规范化管理作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基础。在公司原有的综合管理、人事管理、员工薪酬管理、财务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管理、报关报检管理及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等8项相关试行基本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通过细化建立、修订和完善涉及公司的员工请休假考勤、薪酬人事、财务资产、物资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报关报检、保税物流后勤接待39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构建完善了公司的制度建设体系,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范围,形成制度约束规范,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公司运营管理,真正实现以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全面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结合公司发展定位,为确保规章制度的有效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围绕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对现有制度建设方面存在不健全、不严密问题,坚持边制订、边执行、边完善原则,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修订完善,对需要建立的及时建立;需要完善的及时进行补充修改完善;已过时效的或不合理的及时进行清理,确保制度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为规范企业发展服务。

三是在梳理相关规章制度期间进一步明确公司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职责和权限,逐步建立和完善较为完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促使公司管理工作转向“以流程管事、以制度管人”,真正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并坚持用完善制度来巩固工作成效,靠制度促进工作的管理机制,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四是在此次制度梳理期间,对各部门集中梳理、修订、完善的39项规章制度,坚持建立制度前置审核程序,联系协调专业律师对梳理制定各项制度必要性、完整性、规范性、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制度体现亟待解决的问题、制度内容的全面完整、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

五是为确保此处梳理修订规章制度贯彻执行,综保投资公司通过编制制度清单,将制度按照业务板块进行归类统一汇编成册,将规章制度固化为工作标准、操作流程,实现制度动态管理,形成完善的整套制度体系。

在下一步工作综保投资公司将加强对本次梳理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推动公司管理再上新台阶,以工作成效积极向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和经开区成立2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