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参加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那曲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浙江专场)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2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31日,拉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裴贻刚副局长(主持工作)带队参加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那曲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浙江专场)推介会。此次推介会是全面增进浙藏两省产业发展、合作交流的重要会议,是展现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及那曲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会议,也是开启“十四五”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的新征程。本次会议由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颖主持,西藏自治区经信厅党组书记格桑、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盛勇军、那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亚祥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浙江企业家、行业商会代表等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裴贻刚代表拉萨经开区推介发言,紧紧围绕新版《西部鼓励类产业目录》《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若干问题》等相关文件,讲解税收、金融、产业扶持等现行各类优惠政策。同时围绕拉萨经开区标准厂房、研发楼等载体,讲解入住拉萨经开区载体平台管理办法及政策实施意见,积极引导企业赴藏投资、赴经开区兴业。


拉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与杭州求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中亿烯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协议资金达3.5亿元。活动中,来自西藏自治区的40多家制造业企业及那曲市特色产品企业在会议现场集中展示了近80种不同规格的产品,并设立品鉴体验区,让浙江人民切身感受来自雪域高原的特色优势产品,进一步增强对西藏产品、产业的认识、认同和青睐,有效提升西藏特色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度。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释放西藏的独特魅力和高新数字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增进了业界对西藏制造业和信息化行业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产业援藏、引导全面战略合作、延伸和完善西藏特色产业链,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