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颁发“三小一摊”登记证

发布时间:2021-06-10 23:47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西藏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室食品摊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严格按照“三小一摊”的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在园区范围内全面摸排“三小一摊”基本情况、分类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现场开展培训教育,指导“三小一摊”业主按要求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和《食品安全风险控制要点告知书》等,并完成发放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小一摊”登记证十份。


《办法》的出台,填补了园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监管的法律制度空白,为规范 “三小一摊”生产经营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法治保障。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也为更好的宣传《办法》,我局采取上门服务的便民政策,现场办理,现场发证,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也同时推进“三小一摊”全面的专项整治工作。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今后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三小一摊”生产经营的食品及主要原料进行监督抽样检验与快速检测,依法查处“三小一摊”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登记条件或经引导督促仍未进行登记的“三小一摊”,还会根据《办法》实施整治并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