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千里远行学经验 固本培基促发展—拉萨经开区组织开展搬迁群众赴江苏江宁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23:52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引导易地搬迁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五个认同”,拉萨经开区以喜迎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以“群众要富裕,就得走出去”的理念,组织易地搬迁农牧民群众赴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开展为期6天的考查学习工作。此次考察工作共组织了20名德吉康萨社区搬迁群众,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达瓦次仁同志带队,财政局、安监局(社会事务科)、公安局、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参加


考察期间,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副区长张玉力陪同,先后到章村社区、泥塘社区、佘村社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佛顶宫)、徐家院、黄龙岘茶文化村、台湾农民创业园、钱家渡、龙尚社区、矿坑公园、汤山国家地质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啧啧称赞,并详细询问各个考查点的经济实体运作情况及收益情况,虚心求教集体经济建设、村居党建、脱贫攻坚等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并作了详细的学习记录。


最后,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文化休闲广场举办了“公益性小剧场暨汉藏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现场由拉萨经开区搬迁群众通过表演《撸起袖子加油干》、《锅庄》、《天湖之恋》等本民族文艺节目,向江宁区人民表示了真挚的答谢。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一是为易地搬迁群众树立了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切实起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起到思想转变的良好效果;二是进一步激发了搬迁群众内生动力,并让搬迁群众深刻领会到恩从何来、惠在何处,且提升了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三是实现了在讲好西藏故事的同时,也向广大江宁市民展现出新时代易地搬迁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将充分借鉴江宁区在集体经济建设、村居党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很多经验做法,并让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发展出一条“社区美、就业稳、产业强”的美丽乡村特色之路。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