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为拉萨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7 19:49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6月11日,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敏同志为拉萨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廉政党课。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辅龙同志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同志任道波同志、次仁达吉同志,管委会内设局室全体县处级干部、各局室科级干部和直属国企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德吉康萨社区党委负责人等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敏同志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党员”主题,紧密结合经开区工作职责,析理透彻、深刻生动的为拉萨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具有重要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


她指出,一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做到有定力、作表率守规矩,切实把纪律规矩意识落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二要深入推进,加强国企改革制度化建设。督促国企改革发展与从严治党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国企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供纪律约束和政治保障。三要正视问题,查找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差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查找检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为树立良好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加强纪律和制度建设奠定基础。四要强化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定政治信仰。要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不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坚定不移地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纪的言行作斗争。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的十二条准则,把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贯穿于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必须聚焦“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勇担主体责任,带头讲政治、严规矩、立政德,始终将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信仰坚定、对党忠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表率。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抓早抓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政治生态的新优化。必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在预防上下好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保持警醒状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牢红线底线,防范廉政风险。二要加强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廉政学习,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将理论学习成果融会贯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挺纪在前。三要依纪依法办事。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对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坚定不移、常抓不懈、依法依规、从速办理,及时请示报告,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四要注重日常监督。各级党组织书记、各局室负责人、各责任科室负责人要敢于当“斗士”,不做“老好人”,经常提醒谈话、咬耳扯袖,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长管。五要严守六大纪律。各级党组织要把“六大纪律”与日常监督管理、学习教育紧密融合,把此次廉政党课的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经开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中,为建设“六个新经开”、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