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海关加工贸易及企业认证相关政策宣讲会在拉萨经开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18:48
来源:拉萨经开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2日上午,拉萨海关、拉萨经开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海关加工贸易及企业认证相关政策宣讲会拉萨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王仁俊出席并讲话,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赵军进行开班动员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道波主持会议,拉萨海关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政策解读。拉萨经开区经发局、财政局、拉萨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管委会)、拉萨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干部职工34家入驻拉萨经开区、拉萨综合保税区外资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仁俊指出,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在即,召开此次宣讲会旨在为入区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讲解,答疑解惑企业对海关认证和加工贸易业务的“盲点”,深化关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希望企业家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入到海关高级认证、一般认证的申办工作中拉萨海关将实施多部门联动式扶持,多层次协同解决企业通关疑难,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享受国家进出口政策红利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企业管理科吴磊从加工贸易概念、申办流程、优惠措施等三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加工贸易及保税业务。拉萨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企业管理科巴桑央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7号)相关内容向企业进行了解读,宣讲了AEO 制度、认证企业标准、认证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并对企业在认证中存在的误区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引导企业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


最后,任道波表示,感谢拉萨海关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政策培训。企业家朋友们、业务骨干们要认真研究分析相关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诚挚邀请拉萨海关莅临指导、传经送宝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开区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为西藏开放型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