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区市自查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19:29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利用半天时间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区市自查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央金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胡裔同志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认为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到位、相互批评严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统筹一体推进各项工作。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敏同志参会,各局室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拉萨市纪委机关、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书面通报了拉萨经开区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拉萨经开区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袁训旺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陈志海、任道波、达瓦次仁、黄辅龙、次仁达吉等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做到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深刻检视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直白,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达到了凝聚力量、促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就如何贯彻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袁训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扎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推进落实,切实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深悟抓整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扛起政治责任,立说立行抓整改。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各部门要对照巡视、审计整改反馈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认真梳理,进行归类,同时系统梳理、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四要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抓整改。各部门、整改专项组既要认真对照任务书、路线图不折不扣抓整改,也要注意建立起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确保一体整改、一起解决。监察督查室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做实做细巡视整改监督,对责任不落实和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五要注重统筹兼顾,聚焦聚力抓整改。各部门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表率,主动认领、主动担责,将巡视整改成果更好的融入到加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创新体制机制、维护园区稳定、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园区“四化”等工作中,为推进经开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拉萨经开区成立20周年!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到会指导人员、列席人员填写了民主生活会满意度测评表和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

责任编辑:韩帅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