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税务局圆满完成2020年度税收会统年报会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7:15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经开区税务局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为出发点,认真组织税收收入,强化收入核算分析,细化税收会统年报编制工作,从数据抽取、核算分析、报表报送、分类审核四个方面入手,圆满完成2020年度税收会统年报会审工作。

一是着力细化数据抽取工作。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路,通过金三系统抽取税收收入基础数据,加强税款净入库、开票信息比对,确保基础数据采集全面、准确、规范,做好基础数据分析审核准备。

二是着力做好报表对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改进收入数据核算质量,在狠抓对账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年报编制工作,平时做好与国库的日对账工作,避免报表收入科目、款项的混淆,确保各税入库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着力遵守报表报送时限。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按时对各类税收会统报表进行详细的表内、表间和表账的逻辑关系审核,同时对各行业和各注册类型的纳税合理性进行了审核、整理、完善。强化时间观念,及时查明差异数据原因,快速反应应对,准时向上级报送年报数据。

四是着力开展报表分类审核。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分组交叉开展税收会统年报、金库对账表、县级收入年报、税收票证年报表数据的审核、调整和汇总工作,将人工审核与计算机比对审核相结合,聚焦年报会审关键点,精准发力,提升会统年报会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