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1:04
来源:拉萨经开发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德吉康萨安置人员法律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依法维权和依法反暴能力,从学法、懂法、到用法,在必要的时候拿出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由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开投资公司”)法务部主办,工会办、物业部、宣传部协助,于2020119日,开展了经开投资公司普法宣讲活动,普法宣讲人员走进拉萨经开区双创中心、工业中心一期、德吉康萨以及香缇湾内开展,德吉康萨安置就业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宣讲的主要内容是法律上构成刑事犯罪需要被关押的几种情形,即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和故意杀人罪,并结合本地的实际案例解读,以贴近群众的方式(藏汉双语结合)宣讲。


孙巍在总结发言中要求,我们讲罪名和案例是为了让大家明白:一是正确处理矛盾与纠纷,不是有仇必报,以暴制暴;二是我们的国家是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根本,没有任何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三是我们遇到纠纷,可以寻找公检法等相关单位来维护你的合法权益,而不是逞一时之快,利用暴力报复解气,最终等待你的是无尽的铁窗生活,没有工作没有生活失去自由,造成亲者痛仇者快的局面,到时候后悔晚矣。

通过这次普法宣讲,有效地将法律带进德吉康萨小区,送到了扶贫安置人员身边,增强了大家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