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西藏拉萨经开区在德吉康萨小区举办培训班助140名搬迁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发布时间:2020-11-15 18:31
来源:西藏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继续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新技能培训模式,打造西藏技能培训品牌,加快建成西藏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化的餐饮服务行业队伍,近日,拉萨经开区产业扶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德吉康萨小区举办藏式早餐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对象为德吉康萨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总共140,每人培训经费5000元。培训时间为45,开展以藏面、甜茶、牛肉饼为主,其他小吃为辅的藏式职业技能培训。内容丰富,能够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掌握厨师技能,切实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开班仪式上明确了培训纪律,要求搬迁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按时完成培训任务,通过此次技能培训,真正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随后授课老师开始授课,在活动现场,授课老师采取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知识为辅的方式,现场进行“手把手”教学指导,并不时与学员沟通,相互讨论可能遇到的问题,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培训结束后,学员尼玛激动地说:“搬迁到德吉康萨小区,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如今又有这么珍贵的培训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努力把东西都学到手!”“通过培训,让搬迁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从源头上改善了群众的传统生活理念和精神面貌。不仅拓宽了搬迁群众的就业渠道,也有助于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为提高生活质量和生活品质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负责人杨军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