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海关组织八厅局召开拉萨综合保税区预验收现场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18:36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确保拉萨综保区顺利通过拉萨海关牵头八厅局组织的预验收、海关总署牵头八部委组织的终验,20201127,拉萨海关组织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厅、区财政厅、区自然资源厅、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分局一行领导赴拉萨综保区现场指导,对涉及预验收的事项进行实地确认,助力拉萨综保区封关验收各项工作。拉萨海关副关长米玛次仁作重要讲话,各相关参会部门代表发言,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拉萨综保区筹委会副主任黄辅龙汇报了拉萨综保区预验收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作表态发言,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次仁达吉主持会议。


米玛次仁副关长等拉萨综保区预验收工作小组前往综保区规划现场实地检查了海关联检大楼、卡口通道、查验监管等场地及配套设施,观看了抛物演示并沿巡逻道巡查了围网、监控等设施,各相关参会部门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逐一检查、逐一评估,逐一指导。

米玛次仁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拉萨综保税区的申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设立拉萨综保区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拉萨综保区政策优势,争取把拉萨综保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二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海关总署及自治区对封关验收要求,拉萨综保区需在批复设立起1年内申请正式封关验收,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加快对照《海关总署关于综合保税区验收有关工作的通知》,抓紧整改,尽早举行预验收。三要做好预验准备,严格按照《海关总署关于拉萨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有关事宜的函》文件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了解国家部委对拉萨综保区的封关审核要求、验收流程及验收标准,及时指导,通力协作,确保顺利封关运营。


拉萨综保区筹委会负责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区(中)直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拉萨综保区申建工作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有力指导,拉萨经开区将按照拉萨综保区预验收工作小组提出的具体整改要求、意见建议,加紧对标对表,齐心协力,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和整改进度,努力完成预验收各项工作;加快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海关总署验收工作标准、工作流程,逐项分解任务,责任到部门、到专人,对账销号整改;加密汇报衔接,拉萨经开区将拉萨综保区工作进度情况及时与区市政府、区(中)直相关单位做好汇报衔接,积极争取政策,为拉萨综保区在封关运营后实现全国综合保税区发展绩效评估考核达标提供保障;加强预验准备,严格对照《拉萨综合保税区推进封关验收工作方案》,逐一做好工作台账,确保在12月底前顺利通过预验收,为20214月份前顺利通过海关总署最终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