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会议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15:40
来源: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保障园区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整治会议,经开区疫情防控办以及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共61家食品经营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一是传达学习了关于《姜杰常委、罗梅副主席在全区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和《关于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二是要求园区市场主体即日起一律不准新进任何进口冷链食品,待相关部门下达正式文件及允许开展冷链食品贮存经营后,才可进行相关活动。三是各市场主体要做好对现已入库的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与防疫中心联系,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建立相关台账,同时要定期向相关部门如实汇报开展情况,不能出现谎报、瞒报、漏报、错报。四是检查人员必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必须佩戴口罩、防护服,并且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消毒的相关证明查验工作,进一步完善追溯管理,对现已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五是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西藏嘉瑞樾燊实业责任有限公司代表市场主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同时于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六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经开区疫情防控办成立联合工作组,将对园区市场主体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并建立相关台账,同时开通了防疫投诉举报电话,做到相互监督管理。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冷冻食品的监管,督促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