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综合保税区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7:54
来源:拉萨综合保税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外资外贸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充分发挥好拉萨综合保税区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平台载体作用,20201020日,拉萨经开区举办拉萨综合保税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活动。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并致辞,拉萨市副市长陆从福主持并宣布拉萨综合保税区重点项目正式开工,拉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作表态发言,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拉萨综合保税区筹委会负责人任道波汇报了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推进情况,西藏潮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拉萨康达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雅娜购(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区商务厅党组书记李文革、拉萨海关关长刘大立、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赵亚萍、区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副处长宋礼伟、区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副处长多青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沿着围网栏查看了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区域建设情况,听取了入驻项目情况汇报并参观了产品展示。


罗梅在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借助此次活动契机,加大对拉萨综合保税区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的外资外贸企业入驻综保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确保项目审批“零障碍”、项目建设“零阻力”、项目服务“零距离”,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拉萨综合保税区建设,特别是拉萨综合保税区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设施,力争在20214月如期实现封关运营;要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努力实现投资数量和质量齐头并进,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严格按照海关总署提出的“入区产业、配套产业、多式物流、用工资源”四个要跟上的产业建设指示,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全力确保在拉萨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前落地一批产业带动强、示范作用好的产业项目,为封关验收工作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袁训旺表示,将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罗梅副主席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一是勇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国务院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二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势,聚焦“六稳”“六保”任务,打造外向型经济新引擎。三是强化服务,始终秉持“以诚相待、马上就办、主动服务”工作理念,落实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工作要求,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打造全区营商环境制高点


此次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和开工的5个项目,包含了发制品进料加工、农机具组装出口、民族手工艺品生产出口、跨境电商等9类行业,预计总投资7.7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进出口贸易额10.95亿元,产生税收1.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开工将对拉萨综合保税区如期实现封关运营,为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厚实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