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创建文明城市餐饮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1
来源: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以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餐饮专项整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园区文明城市创建餐饮店98%达到创建标准,有效杜绝了餐饮经营环境“脏、乱、差”、健康证不齐全、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等现象,整治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局成立专项工作组,采取“5+2”“白+黑”的工作机制,结合园区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全面开展创城宣传。日均出动检查工作人员12余人次,对整个园区200余家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沿街店铺逐门逐店进行常态化检查,并在每家商家显眼位置张贴公益海报,共安装标识标牌160余块,张贴公益海报200余份,发放“公勺公筷”“拒绝浪费”等提示牌1600余个,在园区达到店铺全覆盖、人员全知晓。 二是全面规范流动摊贩经营。以《拉萨经开区夜间流动摊贩管理办法》为抓手,实现流动摊贩定点经营、定时经营、定责管理。监督所有食品摊贩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卫生包干承诺制度,并加大日常抽检力度,对25家抽检中,不合格的3家摊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三是全面加强整治力度。明确园区小餐饮简化处罚程序,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屡教不改或整改不力单位,现场张贴封条,责令停业整顿,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关停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餐饮店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过期产品超市等10家。


目前,经开区2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实现证照全部公示、进店有标识、餐桌设置公勺公筷全覆盖,健康证持有率达98%,餐饮具消毒、“三防”设施配备达90%以上,经营面貌大幅改善。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要求,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并实施常态化管理,全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严查餐饮服务单位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筑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拉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