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5:55
来源:拉萨经开区税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规范网络安全行为,开发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近日,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多渠道宣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组织人员参加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通过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渠道开展在线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围绕本次宣传周主题,制作宣传海报和宣传展板内容,有针对性地宣传日常工作注意事项、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基本常识、技能等。对局内干部印发宣传网络安全法,开展网络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宣传违规外联、病毒防范、移动存储介质内外网混用等的危害,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二、严格访问控制,防范网络风险

对局内的网络安全再次组织全面的安全排查,进一步规范计算机网络、终端和存储介质的日常使用,严格控制U盘、移动硬盘等接入税务专网,通过设置以光盘形式读写,严格准入制度。

开展网络安全风险分析,防范信息数据失窃、敏感信息泄露、越权访问和网络攻击等风险,确保本局的网络安全,为保证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各项工作的有序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