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经费有保障党建有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14 18:10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调动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热情,全面提升拉萨经开区基层党组织整体工作质量,拉萨经开区非公党工委通过综合考核,以优秀、较好、合格、整改四类等次,分批次向拉萨经开区3家直属国有、24家直属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放党建工作经费,截止目前,第一批17家合格类党组织已发放49万元;第二批10家整改类党组织,待其限制内容完成整改且复核通过后再予以发放。

本次经费发放活动,对推进园区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融入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检验党建水平,增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自觉性,提高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时效性,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长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指出,党建引领是推动园区企业发展的政治保障,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需要从建强党的组织、管好党的组织开始,从建好用好党的基层组织做起,推动党组织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工作做好。

陈志海要求,一是园区企业党组织要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形成党建与经营“共鸣”,聚力用劲、担当作为,建好红色“加油站”。二是拉萨经开区非公党工委办公室要坚持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派经验丰富的干部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特别是对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的分类指导,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补齐短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党建“最后一公里”畅通,基层党组织“根深叶茂”。四是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合法合规,用在刀刃上,党建活动多样有效,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