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八廓海关“走万里、访百企、解千难”企业服务及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20:55
来源:综合保税区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精神,帮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让园区外贸企业共享综合保税区政策红利,推进全区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9月18日上午,拉萨经开区联合八廓海关邀请40余家入驻拉萨经开区、综合保税区的外资外贸企业,召开八廓海关“走万里、访百企、解千难”企业服务及综合保税区政策宣讲会。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道波主持会议,八廓海关关长贺文利等3位领导到会指导,拉萨经开区各局室、拉萨经开区税务局、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及综合保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政策宣讲会上,八廓海关以政策需求为导向,针对8月份召开的西藏自治区特色产品生产出口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企业所提出的困难问题,结合海关业务实际进行解答疑惑。同时,从统筹两个市场,打造加工制造中心;推动创新创业,打造研发设计中心;推进贸易便利化,打造物流分拨中心;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检测维修中心;培育新动能新优势,打造销售服务中心5个方面,对《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的21条主要任务逐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企业在对外贸易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会后,与会企业借助此次会议契机,针对本企业在对外贸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八廓海关3位领导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不仅对综合保税区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外贸政策有更加深度的了解,还加强了与海关之间的沟通交流。今后希望能在海关的帮助下,进一步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提高通关效率,实现关企共赢。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