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14 19:49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及创建文明城市餐饮行业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拉萨经开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与食品日常监管紧密结合,对园区夜市摊位所售食品及原料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和法检。

此次检测,共抽检20个摊位24个样品,所抽样品由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测中心和西藏青藏高原微生物检测中心检验。目前,已完成检验共24批次,其中,合格23批次,不合格1批次(法检不合格),合格率95.8%,不合格食品为手工冰粉中糖精钠超标。对不合格的样品业主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置,责令停止销售该产品,及时更换不合格原料,等法检机构检测合格后,予以正常经营。

此外,所检样品中,煎炸过程中的植物油存在着酸价较高的情况,已提醒相关商户及时更换煎炸用油,以防止植物油重复煎炸而产生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餐饮食品,常态化开展监督抽检,确保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