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紧盯目标任务,拉萨经开区7月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0:07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切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外资外贸领域和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结合今年整体经济形势较差及疫情影响严重的实际情况,拉萨经开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以强弱项、补短板为主要目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带领经发局相关部门组成的招商引资和考察调研工作小组,于7月2日至7月16日分别赴兰州、郑州、杭州、南京、长沙、深圳、成都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调研学习活动,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唐颂一同参加。

前后15天的行程,采取“逐一走访、实地考察、集中座谈”的方式,抢时间、争效益,行程紧凑、重点突出,途径7个城市,拜访洽谈29个企业和单位,取得了良好成效。期间,参加了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并与兰州经开区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签订了《兰州经开区 拉萨经开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人才交流、平台合作、企业联动、对外开放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专程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局考察学习,双方在制度创新、外资外贸、综保区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将在共建“一带一路”、企业资源嫁接、人才交流学习等方面展开合作,为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创新能力注入了新动力;前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经开区考察学习,在合作共建、资源嫁接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将为下一步四川地区项目资源对接提供良好渠道保障。此外,工作组先后前往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九瑞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海尔曼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瑞国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美丽华企业(南京)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新华联长沙铜官窑文旅公司、迈瑞医疗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厘米科技公司、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四川雄飞集团、普瑞国际、广安爱众、百年聚集团、景茂集团、蓝天网架钢结构等21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举行交流座谈会,就企业落地、扩大再投资、设立高原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业务性总部以及实验室、研发中心、西藏籍大学生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将为拉萨经开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注入强大动力。

总体上,此次工作组通过与企业一对一走访交流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需求,重点宣传拉萨经开区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增强了企业投资信心,切实提高了跟踪服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工作中,拉萨经开区经发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进重大招商项目落地,战略上高位推动、战术上精准务实,促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招商引资工作小组在认真消化吸收招商成果的同时,将努力做到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上下功夫,确保此次活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