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召开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7:32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30日上午,拉萨经开区召开企业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调整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积极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主持,62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管委会各职能部门参加,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市商务局、市发改委领导应邀出席。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鼓舞信心、催人奋进,并围绕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就重点产业规划、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就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20201-6月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上半年以来,拉萨经开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形成逐月向稳向好的态势,呈现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稳步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税收收入下降趋势回暖的特点。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园区治理能力提升和发展体系完善上下功夫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应变能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做好线上线下“两篇文章”筹备建设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办成全部事”。二要继续强化政策支持。打好政策组合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区市各项助企惠民政策制定1+N一个产业扶持政策和若干专项政策政策体系,最大化支持企业发展三要搭建产业平台。利用各类载体发展平台支持实体企业发展,不断优化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提高项目承载能力,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加强政企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市场对接,帮助企业走出高原、走向内地走向世界。四要建立健全发展体系。紧紧围绕园区现代产业体系建立,《拉萨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目录》为指导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广大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法治意识”,诚信经营,注重品牌打造,树立长远规划和做强做大的愿景,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顺势而为、认清形势,树立“变”的意识和“改”的思想,调整思路,利用好高原、内地、海外三个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做好生产资源、市场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政策资源等大整合、大循环的新文章。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