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税务局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亿

发布时间:2020-07-27 09:49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产扩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牢抓实,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每一个市场主体。上半年,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0,211.88万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724.30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18,487.58万元。上半年,2亿余万元的政策红利退还企业,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一、健全组织上抓“六稳”促“六保”

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领导包“户”机制、序时召开推进会议,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

二、纳税服务上优举措,提质效

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的同时,为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深化拓展银税互动、公平公正税收执法等十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出口退()税手续办理时限再压缩60%,实现出口退税无纸化全覆盖。在持续优化办税体验方面,进一步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推进智能化办税服务厅建设,加强自助办税终端配置,逐步实现90%以上的税费事项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不必到窗口排队等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便捷的新体验。

三、落实政策上全落地、快享受

着力做好面上的普遍性宣传和强化点上的针对性辅导,充分利用矩阵式微信群、网络直播平台等形式及时将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纳税人。组建税收专家团队,通过线上“一对一”辅导的方式,陆续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公益性捐赠的企业进行个性化纳税服务,帮助参与公益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及时了解国家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与国库主动对接,落实容缺办理,全面提升退库速度,实现一类出口企业退税款当日申请当日到账,其他企业当日申请次日到账。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