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安监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11:57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714上午拉萨经开区安监局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主任任道波同志主持,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局长、安委会副主任魏建军同志,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达瓦次仁同志出席会议,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堆龙消防救援大队、15个责任片区及园区65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拉萨市信访局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拉萨经开区2020年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二季度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经开区安全生产总体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园区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紧绷防范风险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以维护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为主线,准确研判园区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形势,切实把园区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抓好、抓细、抓实。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狠抓责任和措施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和信访矛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把所有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极端上访事件。三要加强联动机制,履行工作职责。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和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放在突出的位置,对园区开展安全生产及信访隐患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不出事。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