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税务局召开2020年第7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11:38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开发区税务局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履职尽责、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202079日,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其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进行了以下几项议程。

一是由西藏子产律师事务所温友春律师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沿革,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法律,对推进全国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加强学习宣传,助力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二是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会议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党纪和法律的衔接,能够更好地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三是学习学习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建设学习型机关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兴税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树立岗位练兵是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抓手的理念。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牵头部门要指导好,专班全体成员要增强练兵比武的信心,崇尚练兵比武的学习导向,将练兵比武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的良好学风、作风。要积极行动,明确练兵比武的现实需要。学习专班各组要带头学习研判,明确练兵比武方向,理清练兵思路,通过早读夜学,运用好学习兴税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把握练兵比武的节点,排出学习计划,争分夺秒,比学赶超。要严明纪律,完善练兵比武的推进机制。各部门要严明组织纪律和学习纪律,合理安排好学习练兵,处理好工学矛盾,在工作中学习,以学习更好地促进工作。参加比武的个人要自我加压,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积极主动投身练兵比武中,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在比武中积极展现自己的才能,在工作中努力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四是传达学习《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转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同时,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着力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切实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