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税务局《民法典》税务论坛开讲推进学法守法和规范执法

发布时间:2020-07-17 11:43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响应郭局长在西藏税务大讲堂上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的四点倡议,开发区税务局特邀自治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外部法律顾问专家温友春律师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期“经开税务论坛”暨领导干部法制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温友春律师从《民法典》的意义及制度创新角度出发,深入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要义,重点解读了《民法典》与税法的关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兼具实用性、指导性,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发积极反响。论坛上,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民法典》的诞生使税法与民法的关联度更加清晰,很多税收要素和立法精神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对应,为实现依法治税和税收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强大的法治力量。

此次专题讲座拉开了开发区税务局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序幕。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民法典》系列要求,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推进学法守法和规范执法,不断提高全面依法行政、依法治税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