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要闻

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8:41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18日晚,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央金,市纪委常委旦增塔杰,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侯敏到会指导,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会,各局室、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德吉康萨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吴英杰、白玛旺堆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拉萨经开区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袁训旺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工委班子成员陈志海、任道波、魏建军、黄辅龙、达瓦次仁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问题找准找实、原因讲深讲透、整改有力有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央金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委托作指导讲话,她指出,拉萨经开区主要领导表率作用好,党工委班子及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凝聚了推动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下一步,拉萨经开区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坚决落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搬迁群众后续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事、不返贫,坚决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袁训旺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抓整改。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在拉萨经开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区市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毫不迟疑地执行、千方百计地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确保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抓整改。党工委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党工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主动与“回头看”反馈意见对表对标对账,从严从实、精准发力,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对照突出问题抓整改。针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搬迁后续工作还有待加强、思想教育引导不够等突出问题抓整改,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扎实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根基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抓整改。突出细、深、合要求,把“回头看”反馈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统筹起来,聚焦首位重点不散光,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贯彻精准方略不懈怠,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不断提高脱贫质量。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抓整改。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体制改革、创新创业等工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拉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