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拉萨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30 18:52
来源:拉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达孜区五所乡卫生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达孜区邦堆乡、塔杰乡、章多乡、雪乡、唐嘎乡5所乡卫生院存在从全民健康体检经费、基本公共卫生经费、药品零差价补助资金、医疗收入等专项经费中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违纪金额高达97.8391万元人民币。原达孜县卫生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在长达三年时间内对乡卫生院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疏于管理,行业监管职责长期缺位。2020年10月,原达孜县卫生局局长俊美次旦、副局长尼玛卓嘎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达孜区邦堆乡卫生院负责人罗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达孜区塔杰乡卫生院负责人旦增米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达孜区章多乡卫生院负责人平措旺堆受到政务降级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达孜区雪乡卫生院负责人罗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达孜区唐嘎乡卫生院现任负责人拉巴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达孜区唐嘎乡卫生院时任负责人罗布次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以上各乡分管卫生工作的副乡长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拉萨市政投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旦多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20年4月,旦多与其朋友在滨河路某餐馆就餐。期间,旦多电话通知驾驶员普某,赴其家中取酒送至就餐地点。普某驾驶公车将酒送至就餐地点停车场附近时被检查组当场查获。2020年6月,旦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墨竹工卡县水利局、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违规报销差旅补助问题。2017年至2018年,墨竹工卡县水利局、墨竹工卡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通过集中补造、伪造考勤表等形式,分别违规报销差旅费65850元人民币、16650元人民币。时任墨竹工卡县水利局局长边巴洛布,时任墨竹工卡县原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达多,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20年7月,边巴洛布、达多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以上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差旅补助等问题均为我市易发多发“四风”问题,且违纪行为多发生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以后,有的甚至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漠视纪律“红线”,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相关人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纪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巩固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深化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成果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节前通知要求,坚持把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认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通过在更大范围整合运用监督力量,促进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继续保持纠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从严执纪问责,要盯紧盯住“三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发力加压,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处,对“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露头就打;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特别是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既要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要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违反廉洁过节纪律要求的,一经查实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