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4 16:58
来源: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致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全民节约习惯,现向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发出倡议。

一、树牢节俭理念。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各族干部群众要自觉弘扬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节俭习惯,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践行爱粮节粮。全局干部职工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活动,拒食野味、以健康为重,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无计划消费、高额随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宗教高消费等不良风气。科学点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

三、发扬勤俭持家。从每个家庭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四、加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要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建立食堂监管长效机制,制订食堂管理、用餐管理等规章制度,坚决消除餐饮浪费,要迅速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在食堂张贴杜绝浪费提示牌。引导用餐人员按需取餐,减少餐厨垃圾。督促食堂建立健全节约用餐制度。局工青妇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对于铺张浪费、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五、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推动形成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人人崇尚节约,以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争作节约表率。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向浪费行为说,争做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拉萨市生态环境局

20209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