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重申拉萨经开区2020年“端午节”期间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4 20:49
来源:监察督查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局(室),直属国企,综筹办,德吉康萨社区(工作专班、“两委”、驻村工作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端午节”期间严肃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局(室)、直属国企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早处置,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提要求、严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促使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干部职工抓好贯彻落实,对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有效预防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确保令行禁止。

二、加强教育,廉洁提醒。各局(室)、直属国企、综筹办、德吉康萨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区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及时提醒,严抓严管,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发生。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地、经常地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品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细化措施,严管公车。监察督查室要把严禁节日期间公车私用作为监管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公车管理。后勤服务中心要设立机关公车集中停放点,做到集中封存、集中管理。实行节日期间派车制度,节日期间因公务需使用公车的,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做到规定路线、限定时间。严格落实公车使用报备制度,节日期间车辆停放、使用情况通过微信群及时报备。针对近期发现个别职工休息日饮酒问题,各部门要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再次强调、再次重申,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考虑,节假日期间要坚决防止醉酒、酗酒、酒后驾车甚至酒后出现违反治安管理相关情况。

四、严明纪律,提高警惕。要坚持从严从实,注重从区市纪委监委典型案例通报中汲取深刻教育,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要严格执行廉洁过节各项规定,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受有工作关系的单位和个人馈赠的礼金、礼品、微信红包、购物卡等;严禁接受有工作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安排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假期期间公车私用;严禁借节日之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购物卡、实物等;严禁使用公款组织聚餐、旅游等娱乐活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迷信活动;严禁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和领导干部搞特殊化;严禁发表、制造、散播与党员身份不符的言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五、强化监督,追责问责。要坚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把节日反腐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面,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公车使用专项检查,督促机关各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纠治“四风”工作措施。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和部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通道,充分发挥社会和媒体监督作用,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监督举报电话

 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6958871

拉萨经开区监察督查室:6509778

拉萨经开区监察督查室

2020624

责任编辑:虎振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