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村民热议吴英杰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日多乡怎村哈姆组驱车来到海拔4800米的索朗次仁放牧点,牧民索朗次仁一家早早地就起床生火、挤奶、捡牛粪……开启了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劳作。

“真是没想到吴英杰书记这么忙,还会给我回信。”谈到吴英杰书记的回信,索朗次仁很是激动。

索朗次仁一家是纯牧民,有50多头牦牛,他们一家大部分时间都要在离新家30多公里的放牧点放牧。索朗次仁告诉记者,以前骑马到放牧点需要走一天,如今道路修到了放牧点门口,家家户户都买了车,开车只需一个小时就到了。不仅如此,放牧点还通上了自来水和电,每家每户都装上了广播电视,牧区的生活不再艰苦。

“快过年了,你们帮妈妈在这边打扫房屋,我去新家打扫卫生。”早上,忙完劳作的索朗次仁嘱咐完后便随同记者来到了新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记者跟随索朗次仁来到了他的新家。索朗次仁告诉记者,原来一家人住的房子是100平方米的平房,现在的新房子是两层户型,共120平方米,房屋主体部分由政府投入70%、自筹30%。“修这栋房子,我只出了7万多元,其余都是靠政府的帮助。”索朗次仁说,“2020716日,吴英杰书记到我们村里调研,了解了我的生产生活情况,而且看到了我手上的疾病。在书记的帮助下,县里工作人员带我到市人民医院治疗,没想到7天的时间就治好了折磨我30多年的疾病。我现在康复得很好,给书记写了封信告知我的现状以及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没想到书记那么忙还给我回信,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激动,我会牢记吴英杰书记的嘱咐,通过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

走进日多乡怎村哈姆组,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在新建的公共健身器材上健身玩耍,三三两两的村民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大家热议吴英杰书记给索朗次仁和怎村村民的回信,感到十分亲切。

“看到吴英杰书记的回信,村民们都非常的激动。我以前住的房子条件差,如今我住上了150平方米的两层楼房,房子宽敞明亮而且暖和,日子也越过越好。这些都得益于共产党的好政策,我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日多乡怎村哈姆组索朗巴珠激动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