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书香拉萨 庆国庆亲子诵读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9-21 10:5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普布央宗)日前,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拉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书香拉萨 抒爱国情怀·颂祖国华诞 庆国庆亲子诵读大赛”初赛在拉萨市第一小学拉开帷幕。来自拉萨市第一小学的16组亲子组合选手参加了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拉萨市第一小学校园内,不时传出阵阵慷慨激昂的朗诵声。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书香拉萨 抒爱国情怀·颂祖国华诞 庆国庆亲子诵读大赛”初赛在这里举行。在近两个小时的诵读大赛现场,亲子组合选手通过配乐朗诵、配舞朗诵、情景剧朗诵的形式,用藏、汉两种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孩子们满含热情的表演和稚嫩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四年级(六)班学生强巴旺堆说:“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今天诵读的是《祖国颂》,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很骄傲也很自豪,我很喜欢阅读,一直把阅读当成自己的一种兴趣爱好,无论今天能不能竞选上,今后还是会读更多的书、读好书,努力掌握更多知识,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现场亲子组合带来的朗读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精湛的表演和温暖的朗诵,让观众体味到阅读带来的快乐。通过这场充满浓浓亲情的诵读活动,也为家长和孩子搭建起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桥梁。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书香拉萨全民阅读”工程,通过举办读书讲座、诗歌征文、诵读比赛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社区”……满城书香沁心脾,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使读书学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