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0 09:39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29日,我市就拉萨市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德吉央宗介绍了我市2019年在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成就,并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唐丽琼一起回答了记者提问。

德吉央宗说,近年来,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环境立市”战略深入实施,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19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9.7%,位列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名;主要江河湖泊和7个国控断面、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中水系水质持续保持良好,全市地表水无劣Ⅴ类水体;城市建成区无黑臭水体;功能区噪声水平保持良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

随后,德吉央宗就我市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生态为民富民利民、规范开发建设活动管理和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在回答记者有关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时,德吉央宗说,一是在自治区生态创建示范区发挥了头雁作用,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制度体系做好我市生态创建示范区的提档升级工作。

有记者问,市民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碰到环境污染事件,该怎样处理呢?对此,新闻发言人唐丽琼说,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涉及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事项,市民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将情况和具体位置告诉接线员,执法人员会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检查并回复。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举报332起,其中噪声污染227起,大气污染66起,水污染13起,固废污染1起,生态破坏1起,其他24起。处理率达到100%,办结率100%,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