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统计局开展消费券投放效果问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掌握前两轮活动效果,总结经验、以利再战,助力发挥此次促进消费政策效益,近日,市统计局开展了前两轮“情满拉萨 惠享生活”消费券投放效果问卷调查工作。

据了解,进入6月份,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刺激消费市场复活,市政府采取积极财政政策,安排本级财政资金3000万元,开展“情满拉萨 惠享生活”消费暖心活动。活动期为202066日至107日,分五轮开展,截至75日前两轮消费券已发放结束。

本次快速调查,采取抽样调查方式,重点抽取了110家商户,调查范围覆盖了批发、零售、餐饮三大行业。发放调查问卷110张,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02张。主要设置了“企业基本信息”“知晓度”“核销金额”“满意度”“意见建议”等九项调查指标。

调查结果显示,“情满拉萨 惠享生活”消费暖心活动消费者抢券热情快速提高、“超市消费券”消费者使用积极性最高、“幸运消费券”最受商户欢迎、活动广受各类商户欢迎,撬动消费效果初显。同时,总结提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仍然存在活动力度不大、活动知晓度不高、市场商户参与率有待提升等问题。重点提出优化平台设置、增设藏文语种、加大活动的“双语”宣传力度、增加消费券数量和金额、增强消费券配额的针对性等下一步工作建议。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