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机关第三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扶贫济困践行友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10:25
来源:党政办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第三党支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精神,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增强与群众沟通,拉萨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 践行友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带领拉萨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裴贻刚、副书记达琼及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了尼木县塔荣镇尚日村看望结对帮扶对象,在尚日村村委会干部的大力协助下,与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对的8户贫困户进行座谈交流,并送去了大米、菜籽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座谈中陈志海同志强调,党中央做出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贫困地区贫困人民的特殊关爱和关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经济、思想等状况,并针对致贫原因,分析帮扶措施,制定脱贫计划等。在交流时,陈志海同志不仅逐一对他们的生产生活、思想状况进行详细的了解,还从疫情是否对其生活带来的影响进行询问,全方位深层次地了解掌握了贫困户现状。全体党员干部耐心讲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最新政策,积极出谋划策,引导帮扶对象破除“等靠要”思想观念,切实落实好“输血式扶贫”转换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为决胜小康社会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结对帮扶对象对党员干部的慰问表示感谢,双方还互献了哈达。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机关第三党支部将继续强化结对帮扶工作,立足于自身职能,进一步明确帮扶重点,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旦增松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